海牙国际法庭即将开庭审判泰勒

【新唐人】星期三(6月21日)联合国支持的赛拉力昂特别法庭的官员说,只要辩方准备好了,对前利比里亚总统泰勒的审判可以马上开始。

星期二泰勒被从赛拉力昂押解到荷兰的海牙国际法庭,赛拉力昂特别法庭将使用国际刑事法庭来审判泰勒。

赛拉力昂特别法庭的公诉人斯迪克(Christopher Staker)在海牙对记者说:“很难推测什么时候开始审判和审判程序将有多长,必须给辩方足够的时间研究被起诉的罪行并准备辩护。”

他表示起诉方已经准备好了,可以随时开始。

4月份泰勒已经在赛拉力昂进行了首次听证,他否认11项战争罪行和反人类罪指控。泰勒被起诉在邻国塞拉利昂内战期间,大力支持名为革命联合阵线的叛军,并藉机获取了塞拉利昂数以亿计的钻石,至少5万人在10年内战中丧生,叛军还使用毒品控制儿童参战,摧残和奸淫平民。

泰勒和他的律师必须研究起诉方提供给法庭的2千份文件来准备辩护。

特别法庭将提前支付使用国际法庭的费用,但没有透露细节。特别法庭成立于2002年,依靠自愿捐助维持。

泰勒随后被关押在靠近海牙的席凡宁根(Scheveningen)监狱。南斯拉夫战犯米洛舍维奇和其它嫌疑犯也曾被关在这里。

上个星期四英国起草了联合国决议,同意在泰勒被宣判有罪后把这个最令人恐惧的非洲军阀监禁在英国。

泰勒于1989年夺取利比里亚政权后,利比里亚发生了持续14年的内战并波及到了邻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