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概述对巴勒斯坦经济援助政策

【新唐人】欧盟外部事务委员瓦尔德纳(Benita Ferrero-Waldner) 星期一(6月19日)概述了对

巴勒斯坦经济援助的机制,并誓言援款不会流向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政府。

在耶路萨冷,瓦尔德纳(Benita Ferrero-Waldner)和以色列外长利夫尼(Tzipi Livni)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

瓦尔德纳说:“欧盟积极发起了为解决巴勒斯坦人主要生活需要的经济援助机制,但明确的说,这些援款将绕过哈马斯政府,并且明明白白的向哈马斯政府表示,我们不 会和一个不接受3点基本和平原则的政府打交道”。 3点基本和平原则即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放弃暴力和接受过去的和平协定。

中东和平四方调停力量—欧盟、美国、联合国和俄国将从下个月起支付巴勒斯坦医生和护士的津贴。

以色列外长利夫尼(Tzipi Livni)说只要援助不使激进组织哈马斯合法化,以色列支持人道援助。

同时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也和美国驻伊拉克总领事沃利斯(Jacob Walles )在西岸城市拉马拉会谈,进一步讨论解决巴勒斯坦经济危机的问题。

瓦尔德纳将于周一晚些时候与阿巴斯会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