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官員概述對巴勒斯坦經濟援助政策

【新唐人】歐盟外部事務委員瓦爾德納(Benita Ferrero-Waldner) 星期一(6月19日)概述了對

巴勒斯坦經濟援助的机制,并誓言援款不會流向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政府。

在耶路薩冷,瓦爾德納(Benita Ferrero-Waldner)和以色列外長利夫尼(Tzipi Livni)舉行了聯合新聞發布會。

瓦爾德納說:“歐盟積极發起了為解決巴勒斯坦人主要生活需要的經濟援助机制,但明确的說,這些援款將繞過哈馬斯政府,并且明明白白的向哈馬斯政府表示,我們不 會和一個不接受3點基本和平原則的政府打交道”。 3點基本和平原則即承認以色列的存在、放棄暴力和接受過去的和平協定。

中東和平四方調停力量—歐盟、美國、聯合國和俄國將從下個月起支付巴勒斯坦醫生和護士的津貼。

以色列外長利夫尼(Tzipi Livni)說只要援助不使激進組織哈馬斯合法化,以色列支持人道援助。

同時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也和美國駐伊拉克總領事沃利斯(Jacob Walles )在西岸城市拉馬拉會談,進一步討論解決巴勒斯坦經濟危机的問題。

瓦爾德納將于周一晚些時候与阿巴斯會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