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隆迪政府与游击队达成停火协议

【新唐人】中非国家布隆迪政府与该国最后一个活跃的游击队组织,星期天(6月18日)达成协议中止敌对冲突,为双方今后永久停火铺平了道路。

星期天,布隆迪政府与该国最后一个游击队组织“民族解放阵线”在坦桑尼亚首都三兰港签署协议,同意未来两个星期停止敌对冲突,在这段期间内双方将谈判签署永久停火协议,终结十三年来造成三十万人死亡的内战。

双方协议的调停人,南非安全部长那古拉(CHARLES NGAKULA)宣读了协议的部分条款,“ 各方同意停止武装敌对冲突,承诺认真参与会谈,以便在未来两周之内,达成全面停火。”

协议由布隆迪内政部长恩达伊希米耶和民族解放阵线首领鲁瓦萨签署,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萨与南非总统姆贝基都出席了协议签署仪式。

在协议中,双方还同意创造有利环境,以便“遣返难民,并让定居他地与流离失所的人民返回家园”。

协议还承诺“民族解放阵线成员应享有临时豁免,同时也应该展开释放政治犯与战犯的程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