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像显示前塔利班领导人招募自杀炸弹客

【新唐人】一盘罕见的录像显示,据信是阿富汗前塔利班主要军事领导人达杜拉(Mullah

Dadullah)正在招兵买马,招募自杀炸弹客。

录像显示,年轻男子们一个接一个地站出来,坐到独脚的达杜拉旁边,达杜拉询问他们和他们父亲的名字。

画面显示一名遮住脸部的男子在登记簿上很快地写下名字,然后把证件资料交给达

杜拉签名。录像画面有时呈现不稳定和模糊的状态,充满了用阿富汗主要语言帕施

图语唱的悲伤的歌,没有任何音乐陪衬,歌词内容都是死亡和分离。

上个月,阿富汗官员们表示,他们已经逮捕到达杜拉,不过,一名自称是达杜拉的

男子打电话给BBC帕施图语在巴基斯坦的特派员,宣称他就是独脚的伊斯兰指挥官达杜拉。晚些时候,美军发言人也证实被捕者并不是达杜拉。

达杜拉在美国最想通缉的恐怖分子中,排名靠前,他过去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

(Kandahar)及赫尔曼德(Helmand)领导塔利班好战分子。

达杜拉是塔利班最残酷的指挥官之一,最近在赫尔曼德的暴力行为,据信就是他所

指挥的。英国在赫尔曼德有数千名的驻军。

达杜拉在2001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攻击阿富汗之前,曾经是塔利班10人领导班子的

成员之一,据信和塔利班领导人奥玛尔(Mullah Omar )走得很近。

达杜拉在几次的攻击行动中都幸免于死,只有在一次的战斗中失去一条腿。

他在录像中反复说,他会继续攻击阿富汗和外国部队,直到塔利班重新夺回在阿富

汗的权力为止。录像还显示,达杜拉烧毁一把机关枪,还制造一枚还没加工的地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