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普罗万市中世纪嘉年华会大游行

【新唐人】普罗万是法国唯一一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自二十三年来,每年六月的第二个周末,普罗万便会举行中世纪嘉年华会,并组织嘉年华会大游行,以重新展现中世纪时代的各种服饰,以及历史与生活场景。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普罗万发来的报道。

今年的普罗万中世纪嘉年华会吸引了来自法国当地与世界其它地区的游客,共约七万名,而普罗万全市人口仅为16000个。6月11日下午举行的中世纪嘉年华会大游行则是盛会的高潮。

参加游行的民众:“我是从巴黎来的,今天把自己打扮成修士的样子,真的很有意思。”

普罗万市副市长、兼法国国会议员吉斯兰.布莱 (Ghislain Bray)在游行开始前向本台表示:“游行队伍将长达800米,由约800 至 900位民众与专业演员组成,为中世纪嘉年华会助兴。” “我们在游行组织方面花费了许多精力,这是个非常重要的节目。”

游行队伍由威风凛凛的中世纪骑士开路,紧随其后的是装扮成中世纪达官贵族的普罗万市市政府官员。整个游行队伍展现了中世纪各个阶层的不同服饰。

法国观众:“ 气氛太好了,普罗万在欢庆之中,真得棒极了。”

法国小观众:“ 我很喜欢,有好多音乐,而且他们拿的都是真的武器。”

 

普罗万位于巴黎90公里处,每年六月的第二个周末便会举行中世纪嘉年华会。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法国普罗万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