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普罗万市第23届嘉年华会

【新唐人】被联合国教科书组织命名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法国普罗万市,本周末迎来了其第23届中世纪嘉年华会,使数万蜂拥而至的法国民众与外国游客,一领法国十一世纪的风情。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普罗万发来的报导。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法国普罗万市,6月10 迎来了为期两天的第23届中世纪嘉年华会。城市上下,男女老幼都纷纷穿上了中世纪时代服装,让他们的城市重现中世纪的光彩。

下午2点,所有参加表演的民众、演员以及普罗万市政府官员,一同聚集在夏岱勒广场(Place du Chatel),为嘉年华会拉开帷幕,并同时为数万法国当地观众和远到而来的外国游客进行了演出。节目主要体现了中世纪的历史人物如香槟伯爵(Thibaud de Champagen)以及中世纪音乐、杂技与传说等等。

普罗万市市长,兼法国公职部部长克利斯蒂昂•雅各(Christian Jacob)与他市政府的同事们也穿上了中世纪的服装,他表示组织此活动的意义在于,让人们不忘传统习俗和普罗万的光辉历史。“普罗万在十二世纪以前,曾是继巴黎后,法国第二大商贸城市,在人口方面,居于第三。本周末,普罗万将重现它十一至十三世纪的辉煌和贸易中心的繁华,世界各地的商人都曾经前来这�经商。”

为重点突出现中世纪的千面风情,嘉年华会每年有一个中心主题。由于早在十一世纪,普罗万便成为了法国第二大贸易城市,所以今年的主题特定为 “香槟集市”。 在城墙脚下,约有200位古装打扮的中世纪文化爱好者与手工业者向观众展示了中世纪男耕女织的日常生活,以及各种不同的职业。

普罗万市位于巴黎90公里处,每年六月的第二个周末便会举行中世纪嘉年华会。

新唐人记者严清西法国普罗万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