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国务卿抵巴勒斯坦商谈经济援助

【新唐人】助理国务卿戴维-韦尔奇(David Welch)星期三(6月7日)在与以色列领导人的一系列会谈后又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会晤,讨论最后确定对巴勒斯坦人民进行经济援助的机制问题。

上个月,推进中东和平的四方力量:欧盟、联合国、国和俄国同意建立一个对巴勒斯坦人民进行经济援助的新的国际机制。

韦尔奇(David Welch)说在一个星期内援助协议就可以最后敲定。

他在西岸城市拉马拉和阿巴斯会面后说:“我们应该继续努力直接援助巴勒斯坦人民,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经济情况很糟糕。”

韦尔奇表示四方力量正在商讨如何绕过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政府,直接援助巴勒斯坦人民的细节问题。

韦尔奇说美国政府强烈反对任何对哈马斯政府的直接援助,也不会同意用援款为政府雇员发工资,政府雇员的工资是哈马斯政府的责任。

与此同时埃及安全官员正在加沙和哈马斯高层领导及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组织会谈,来帮助平息双方最近的暴力冲突和逐渐增长的无法制状态。

星期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还宣布,再给哈马斯政府48小时来考虑是接受巴勒斯坦立国方案,还是就此方案进行全民公投。

此方案由被囚禁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各派别领袖起草,含蓄的承认了以色列的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