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國務卿抵巴勒斯坦商談經濟援助

【新唐人】助理國務卿戴維-韋爾奇(David Welch)星期三(6月7日)在与以色列領導人的一系列會談后又与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會晤,討論最后确定對巴勒斯坦人民進行經濟援助的机制問題。

上個月,推進中東和平的四方力量:歐盟、聯合國、國和俄國同意建立一個對巴勒斯坦人民進行經濟援助的新的國際机制。

韋爾奇(David Welch)說在一個星期內援助協議就可以最后敲定。

他在西岸城市拉馬拉和阿巴斯會面后說:“我們應該繼續努力直接援助巴勒斯坦人民,西岸和加沙地帶的經濟情況很糟糕。”

韋爾奇表示四方力量正在商討如何繞過伊斯蘭激進組織哈馬斯政府,直接援助巴勒斯坦人民的細節問題。

韋爾奇說美國政府強烈反對任何對哈馬斯政府的直接援助,也不會同意用援款為政府雇員發工資,政府雇員的工資是哈馬斯政府的責任。

与此同時埃及安全官員正在加沙和哈馬斯高層領導及阿巴斯領導的法塔赫組織會談,來幫助平息雙方最近的暴力沖突和逐漸增長的無法制狀態。

星期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還宣布,再給哈馬斯政府48小時來考慮是接受巴勒斯坦立國方案,還是就此方案進行全民公投。

此方案由被囚禁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各派別領袖起草,含蓄的承認了以色列的存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