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奥运安全问题 英专家开会讨论

【新唐人】去年7月,国伦敦赢得了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但仅隔一天,就发生了震惊世界的伦敦地铁恐怖爆炸案,使得人们对伦敦奥运会的安全不免有些担懮。尽管离2012年还有六年时间,但国的安全专家和官员们已经开始探讨奥运会的安全反恐措施了。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英国那边的消息。

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六年时间,奥运体育场馆还只存在于电脑设计的虚拟空间中。但是,对奥运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早已经开始了,尤其是安全保卫工作。

恐怖分子在奥运会期间发动袭击,已经不是新鲜事了。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都遭到了袭击。但是,去年的伦敦爆炸案显示,大型公共场合的安全面临着比以往更严重的威胁。

理查德 坎普,伦敦金融城安全主任:“去年伦敦赢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之后几个小时,就发生了爆炸案。那次事件提醒我们,我们现在的问题比1972年和1996年要严重得多,因为现在我们面临着自杀袭击的威胁。”

专家们认为,像奥运会这样的重大赛事,都会吸引全球媒体的极大关注,恐怖分子很清楚这一点,他们会设法利用媒体的注意力,达到他们的目的。

理查德 坎普,伦敦金融城安全主任:“我认为,关键是媒体的现场直播,对恐怖分子很有吸引力。九一一之后,甚至在那之前,盖达组织就非常希望能够利用媒体的现场直播,获得宣传效应。从他们的行动来看,他们已经很善于操纵媒体了。”

伦敦奥运会基础设施的建设已经开始。这些工程的庞大规模,显示奥运会组织者将面临很多严峻的安全问题。尽管挑战空前,但组织者们认为,通过及早地对各方面问题进行全面分析,伦敦有能力举行一场安全、精彩而成功的奥运盛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