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奧運安全問題 英專家開會討論

【新唐人】去年7月,國倫敦贏得了2012年奧運會的主辦權。但僅隔一天,就發生了震惊世界的倫敦地鐵恐怖爆炸案,使得人們對倫敦奧運會的安全不免有些擔懮。盡管离2012年還有六年時間,但國的安全專家和官員們已經開始探討奧運會的安全反恐措施了。下面就一起來看一看英國那邊的消息。

离倫敦奧運會還有六年時間,奧運体育場館還只存在于電腦設計的虛擬空間中。但是,對奧運會的各項准備工作早已經開始了,尤其是安全保衛工作。

恐怖分子在奧運會期間發動襲擊,已經不是新鮮事了。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和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都遭到了襲擊。但是,去年的倫敦爆炸案顯示,大型公共場合的安全面臨著比以往更嚴重的威脅。

理查德 坎普,倫敦金融城安全主任:“去年倫敦贏得2012年奧運會主辦權之后几個小時,就發生了爆炸案。那次事件提醒我們,我們現在的問題比1972年和1996年要嚴重得多,因為現在我們面臨著自殺襲擊的威脅。”

專家們認為,像奧運會這樣的重大賽事,都會吸引全球媒体的极大關注,恐怖分子很清楚這一點,他們會設法利用媒体的注意力,達到他們的目的。

理查德 坎普,倫敦金融城安全主任:“我認為,關鍵是媒体的現場直播,對恐怖分子很有吸引力。九一一之后,甚至在那之前,蓋達組織就非常希望能夠利用媒体的現場直播,獲得宣傳效應。從他們的行動來看,他們已經很善于操縱媒体了。”

倫敦奧運會基礎設施的建設已經開始。這些工程的龐大規模,顯示奧運會組織者將面臨很多嚴峻的安全問題。盡管挑戰空前,但組織者們認為,通過及早地對各方面問題進行全面分析,倫敦有能力舉行一場安全、精彩而成功的奧運盛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