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过高 深圳市民买不起

【新唐人】一个月前,深圳市民邹韬在网路上倡议“不买房行动”,希望透过人民自发性的不买房行动,达到楼价合理的目标,此行动获得近百分之八十的支持率。一位深圳市民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房价实在太高了,没有这种运动也买不起。请看本台的采访报导:

深圳市一季度房地产市场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深圳关内房价首次冲破万元大关。商品住宅价格一平方米达一万零三百一十三点八九元。

即使没有不买房运动,一般市民也买不起房子。

“房价确实是太高了,以平常收入的平均水平,是没有办法承受这么高的房价的,是严重的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了,吃穿住行就是很大的一个问题。”

深圳市民认为邹韬是一个符号,一个声音,但很多人支持他的行为。

“我觉得邹韬是很了不起的,是值得人骄傲的。我觉得政府的高层是没有办法听到我们这种草根阶层的声音的,我觉得很多人都是很支持他的,但是没有办法站出来去说一些什么东西。”

5月11日,邹韬打算前往北京上访递交呼吁信,却被深圳警方扣留10个小时后开始遭到全面封杀。深圳市民对于邹韬的遭遇感到无奈,‘他现在这种处境,我也是很同情,对这种黑社会的势力,我也是觉得无可奈何。’“即便邹韬这个人被牺牲掉了,但我觉得很值得了。在我们这些人的心中,我觉得就是一个英雄。”

新唐人记者 唐惠、陈怀秀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