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過高 深圳市民買不起

【新唐人】一個月前,深圳市民鄒韜在網路上倡議「不買房行動」,希望透過人民自發性的不買房行動,達到樓價合理的目標,此行動獲得近百分之八十的支持率。一位深圳市民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房價實在太高了,沒有這種運動也買不起。請看本台的採訪報導:

深圳市一季度房地產市場的統計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深圳關內房價首次衝破萬元大關。商品住宅價格一平方米達一萬零三百一十三點八九元。

即使沒有不買房運動,一般市民也買不起房子。

「房價確實是太高了,以平常收入的平均水平,是沒有辦法承受這麼高的房價的,是嚴重的影響到老百姓的生活了,吃穿住行就是很大的一個問題。」

深圳市民認為鄒韜是一個符號,一個聲音,但很多人支持他的行為。

「我覺得鄒韜是很了不起的,是值得人驕傲的。我覺得政府的高層是沒有辦法聽到我們這種草根階層的聲音的,我覺得很多人都是很支持他的,但是沒有辦法站出來去說一些什麼東西。」

5月11日,鄒韜打算前往北京上訪遞交呼籲信,卻被深圳警方扣留10個小時後開始遭到全面封殺。深圳市民對於鄒韜的遭遇感到無奈,『他現在這種處境,我也是很同情,對這種黑社會的勢力,我也是覺得無可奈何。』「即便鄒韜這個人被犧牲掉了,但我覺得很值得了。在我們這些人的心中,我覺得就是一個英雄。」

新唐人記者 唐惠、陳懷秀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