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台南县举办民俗运动会

【新唐人】南台湾台南县于近日在下营国小举办县长杯民俗体育锦标赛,共有121队报名参加,现场热闹非凡,一起来看看 。

民俗体育是一种结合民族风格及娱乐性质的活动,台南县政府民今年在下营国小举办县长杯民俗体育锦标赛,多组队伍踊跃参加, 比赛项目包括扯铃、踢毽、跳绳、舞狮、国术弹腿、跳鼓等等。

台南县副县长颜纯左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因为民俗体育它是结合了舞蹈、音乐、体育、还有教育结合在一起,所以是一个多元化目标教育的方式,那顺便呢,也可以把台湾古老的文化,能够把他保存,能够把他发扬。”

民俗运动会与一般运动会不同,为使学生表演水准提高,学校特别聘请专业的民俗老师来作教导。

在现代繁忙的社会,学校推动民俗活不但可以纾解学生的压力,同时也可以训练学生体力,脑力;薪火相传,使传统技艺可以代代相传。

新唐人记者 陈素琴、谢淑芬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