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 台南縣舉辦民俗運動會

【新唐人】南台灣台南縣於近日在下營國小舉辦縣長杯民俗体育錦標賽,共有121隊報名參加,現場熱鬧非凡,一起來看看 。

民俗体育是一种結合民族風格及娛樂性質的活動,台南縣政府民今年在下營國小舉辦縣長杯民俗体育錦標賽,多組隊伍踊躍參加, 比賽項目包括扯鈴、踢毽、跳繩、舞獅、國術彈腿、跳鼓等等。

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表示:「這個活動非常好,因為民俗体育它是結合了舞蹈、音樂、体育、還有教育結合在一起,所以是一個多元化目標教育的方式,那順便呢,也可以把台灣古老的文化,能夠把他保存,能夠把他發揚。」

民俗運動會与一般運動會不同,為使學生表演水准提高,學校特別聘請專業的民俗老師來作教導。

在現代繁忙的社會,學校推動民俗活不但可以紓解學生的壓力,同時也可以訓練學生体力,腦力;薪火相傳,使傳統技藝可以代代相傳。

新唐人記者 陳素琴、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