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个国家援助印尼地震灾民

【新唐人】印尼地震的死亡人数截至到星期二已经达到5428人,印尼政府用直升飞机抢救边远地区灾民,目前已经有29个国家对印尼灾民提供帮助,更多的世界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已经陆续抵达,下面请看相关报道。

强度达里氏6.3级的地震发生在周六清晨,震中靠近日惹市,日惹是印尼最大城市之一,在日惹和周围地区,大约3万5千间房屋和建筑物被夷为平地,剩下的也摇摇欲坠,无法居住。

幸存者们住在临时的庇护所内,在露天煮东西吃,有的在废墟中找寻残存的物品。

星期二国际救援物资继续抵达,但很多幸存者说最重要的救援物品还没有到他们手中。据估计,地震造成13万多人无家可归,许多人还没有庇护所,并缺少食物。

很多人靠分发的方便面、饼干、瓶装水和从废墟中搜寻出来的食物维持生活。

一位名叫纳盖提伽(NGATIJAH)的妇女说:“只有方便面和水,这不够,我们有很多孩子,我们一共33个人。”

运载救援物资和外国专家及日本医疗小组的飞机和一艘美国军舰已经抵达日惹市。

联合国说目前已经有29个国家为印尼提供援助,很多国家宣布提供现金、商品和救援人员。

印尼政府和救援机构说目前急需避难所、医疗用品和清洁水。

在受灾地区建立了一些野战医院来帮助大约2万名受伤的灾民。

70岁间来尼说:“地震毁掉了这里和我的家,我们需要帮助,特别是政府和国际社会来帮助我们减轻痛苦。”

间来尼(Jaelani)一家星期六早晨发现屋顶和墙在摇晃,他们冲到了外面,但女儿斯迪(SITI)发现她的儿子还在里面又冲进房子,但被一堵倒塌的墙压死,她的儿子后来被发现在房子外面。

在班图尔(BANTUL)附近的边远不容易进入的受灾地区,当局用直升飞机来运送食物和把受伤的人送到医院。

由于尸体已经开始腐烂,有关当局对无人认领的尸体采样并摄影记录后,已开始集体埋葬这些不知名的罹难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