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政府继续努力结束骚乱

【新唐人】在东帝汶首都帝力市,外国军队开始巡逻街道五天以后,又出现新的大规模抢掠情况。与此同时,政府领导人就如何制止暴力活动进行第二天危机会谈。

有些东帝汶人要求阿尔卡蒂里总理辞职,他在今年3月遣散大约一半的军人,理由是他们反抗所谓各级军官中的偏袒行为。上个月底,被开除的军人在首都帝力开始举行抗议示威,进而发展成少数族群间的骚乱

目前,来自东帝汶东部和西部的对立帮派用砍刀威胁对方,抢夺财产并放火焚烧住宅和其它建筑。有些建筑离内阁举行会议的总统府只有大约100米距离。

应东帝汶政府的要求,大约1300名澳大利亚维和军人以及马来西亚和新西兰的一部分维和人员开始在帝力巡逻。澳大利亚部队还在一个食物供应站维持秩序,数千居民在那里等待发放大米。

帝力的大多数商店和商业场所都被关闭,街头的暴力活动影响了食物和燃料的供应。过去几天的冲突已经造成至少27人丧生,100多人受伤。红十字会估计,整个东帝汶大约有5万人流离失所。较早时东帝汶243名侨民乘中国包机已经撤离帝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