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方演习防止世界杯球迷滋事

【新唐人】德国法兰克福警方星期二(5月23日)举行演习,为即将到来的2006年国际足联世界杯比赛做准备,警方演练了在滋事分子发生暴乱时所采取的因应行动。

250多名警员及警备实习生在德国的法兰克福郊区一座废弃工厂,模拟对付滋事骚动的足球迷。

训练场地中利用一条写着”大众观看场地("public viewing")”的横幅当作大型电视墙,这种电视墙在6月9日比赛开始后,很快就会在德国全境内竖立起来。

这种足球场及称为大众观看场地的地方是提供给足球迷自由进出,观看现场转播的场地,也是安全专家及警方担心暴乱发生的地方。

世界杯期间负责黑塞(Hesse)地区警力部署的史考特(Robert Schaefer)警官说,这场演习”非常逼真。我们演习中所经历的压力型态,一再在现实生活中显现,这些演习对我们帮助极大。”

警方也展示一个被称为西欧多尔("Theodor")的机器人,这个机器人在人群散去后,可以引爆可疑包裹。类似训练在过去数月已经在柏林及德国境内其他地区展开,以迎接世界杯的到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