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警方演習防止世界杯球迷滋事

【新唐人】德國法蘭克福警方星期二(5月23日)舉行演習,為即將到來的2006年國際足聯世界杯比賽做准備,警方演練了在滋事分子發生暴亂時所采取的因應行動。

250多名警員及警備實習生在德國的法蘭克福郊區一座廢棄工厂,模擬對付滋事騷動的足球迷。

訓練場地中利用一條寫著”大眾觀看場地("public viewing")”的橫幅當作大型電視牆,這种電視牆在6月9日比賽開始后,很快就會在德國全境內豎立起來。

這种足球場及稱為大眾觀看場地的地方是提供給足球迷自由進出,觀看現場轉播的場地,也是安全專家及警方擔心暴亂發生的地方。

世界杯期間負責黑塞(Hesse)地區警力部署的史考特(Robert Schaefer)警官說,這場演習”非常逼真。我們演習中所經歷的壓力型態,一再在現實生活中顯現,這些演習對我們幫助极大。”

警方也展示一個被稱為西歐多爾("Theodor")的机器人,這個机器人在人群散去後,可以引爆可疑包裹。類似訓練在過去數月已經在柏林及德國境內其他地區展開,以迎接世界杯的到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