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排除与反对党对话的可能性

【新唐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排除了与国内反对派组织对话的任何可能性,尽管他说他受到了来自西方国家的压力。

卢卡申科在对议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的演讲过程中,表示他只会与那些他所称的有”正常目标”的反对党政治家对话。他不需要通过其它政党来联络白俄罗斯人民。卢卡申科于今年三月第三次当选总统。

西方国家谴责三月份的总统选举是公然作弊。卢卡申科得到83%的选票,而反对党领袖米林科维奇只得到6%的选票。欧盟和美国禁止卢卡申科和其它领导人进入;上周欧盟冻结了白俄罗斯高层官员的海外资产。

该次选举结果引发了前所未有的万人抗议。

星期一,米林科维奇表示,检察官已经对他发出警告,称他可能会因公开质疑卢卡申科的选举结果而被监禁。

米林科维奇已经因为抗议选举结果而被控搅乱公共秩序,入狱15日。

他告诉记者说,他已经受到检察官的传唤,并获警告说他”损害”了白俄罗斯的名声,这个刑事罪名现在最高可判2年徒刑。

白俄罗斯议会在选举前曾试图先发制人以阻止乌克兰式的群众抗议,它去年通过立法,对未经官方允许的集会,和所谓的”败坏”该国名声的行为给以严厉的惩罚。

大约600名活动人士因选举后集会而被处以短期监禁。米林科维奇就是数名因参与这种被视为非法的抗议而遭到监禁的反对党领袖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