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做好最后的准备迎接教皇访问

【新唐人】教皇本笃准备在星期四(5月25日)访问波兰,来表示对前波兰籍教皇的怀念,波兰人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教皇的来临。

波兰访问期间,教皇本笃将拜访所有对前保罗教皇的生活有重要意义的地方。如保罗教皇的出生地波兰南部的瓦多维采(Wadowice)、他担任神父、主教和红衣大主教的克拉克夫市(Krakow)和其它几个保罗教皇和波兰人都喜爱的教堂。

上个星期波兰已经就教皇的来访做了最后的准备:教皇车队要经过的道路已经修整,在克拉克夫市和华沙已经搭建了做大型弥撒的祭坛。本笃教皇将在克拉克夫市罗马教廷住两晚。

教皇还将访问纳粹杀害犹太人的奥斯维辛集中营(Auschwitz),来继承保罗教皇对改善与犹太人关系和反对排斥犹太人的努力。

对奥斯维辛集中营(Auschwitz)的访问可能会不可避免的钩起这位出身德国的教皇的痛苦回忆,在希特勒统治德国时期,本笃教皇曾被迫短暂加入希特勒青年组织,这在当时是每个德国人的义务。

本笃教皇预计会对自1989年共产党在波兰垮台后波兰的精神发展提出建议。

自共产主义在波兰被解体后,波兰努力控制通货膨胀、取消大部分国家补贴、重建私有化、发展投资和调整工作削减,从经济消沉中逐渐恢复过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