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高官与缅甸民主领袖昂山素姬会面

【新唐人】联合国高层官员甘巴里(Ibrahim Gambari)星期六(5月20日)与长期被软禁的缅甸民主领袖昂山素姬会面约1小时,这是昂山素姬3年来首次与外界接触。甘巴里在结束2人会面后表示,昂山素姬的健康情况还不错。

甘巴里在结束他为期3天的访问后在曼谷机场表示:“昂山素姬的健康情况还不错,不过她目前还是被软禁中。”

甘巴里和昂山素姬2人是在仰光的军方宾馆举行会面的。60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在过去3年来一直被当局监禁及居家软禁,她的电话被切断,除了佣人和医生以外,她被禁止同外界的任何人有所接触。

甘巴里说:“昂山素姬相信她能为缅甸有所贡献,我希望她能被允许那样做,成功的做到。”

负责政治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甘巴里是过去2年来首位获准进入缅甸的联合国高级官员。缅甸军政府在1962年违法推翻吴努(U Nu)民选政府而非法夺权执政,成立以军事统治的政府。

昂山素姬同甘巴里的会面,让她的支持者和国家民主联盟(NLD)燃起了她可能很快就会被释放的希望。国家民主联盟发言人吴伦(U Lwin)说:“这让我们感到乐观。”

昂山素姬在过去16年来,有10年以上被缅甸军政府软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