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高官与緬甸民主領袖昂山素姬會面

【新唐人】聯合國高層官員甘巴里(Ibrahim Gambari)星期六(5月20日)与長期被軟禁的緬甸民主領袖昂山素姬會面約1小時,這是昂山素姬3年來首次与外界接触。甘巴里在結束2人會面后表示,昂山素姬的健康情況還不錯。

甘巴里在結束他為期3天的訪問后在曼谷机場表示:「昂山素姬的健康情況還不錯,不過她目前還是被軟禁中。」

甘巴里和昂山素姬2人是在仰光的軍方賓館舉行會面的。60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在過去3年來一直被當局監禁及居家軟禁,她的電話被切斷,除了佣人和醫生以外,她被禁止同外界的任何人有所接触。

甘巴里說:「昂山素姬相信她能為緬甸有所貢獻,我希望她能被允許那樣做,成功的做到。」

負責政治事務的聯合國副秘書長甘巴里是過去2年來首位獲准進入緬甸的聯合國高級官員。緬甸軍政府在1962年違法推翻吳努(U Nu)民選政府而非法奪權執政,成立以軍事統治的政府。

昂山素姬同甘巴里的會面,讓她的支持者和國家民主聯盟(NLD)燃起了她可能很快就會被釋放的希望。國家民主聯盟發言人吳倫(U Lwin)說:「這讓我們感到樂觀。」

昂山素姬在過去16年來,有10年以上被緬甸軍政府軟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