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爆发20年来最大规模抗议活动

【新唐人】5月17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十万民众举行抗议游行,反对政府改革社会福利的计划。这是丹麦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民众抗议活动。对于全国人口500万的丹麦,示威人数高达50分之一。

最近,丹麦政府提出改革社会福利系统计划,内容包括:延迟退休年龄,严限学生领取助学金的标准,减少学生就业前实习场所,取消55岁以上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的宽限时间, 缩短外国移民就业前的训练时间等等。

参加抗议的尼古拉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全国有5个城市同时举行抗议活动。加上乡下的农民,我估计参加的人能够达到15万人。

参加集会的来自丹麦各个社会团体,工会,学生和老人。这是丹麦近20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民众抗议活动。抗议民众从新国王广场游行至哥本哈根议会大厦广场。

丹麦以社会高福利制度而闻名世界。丹麦右翼党执政以来,福利制度在加紧收缩。但在长期享受高福利制度优惠的普通民众中,遭到强烈抵制。

新唐人记者文郡丹麦哥本哈根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