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爆發20年來最大規模抗議活動

【新唐人】5月17日,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十万民眾舉行抗議游行,反對政府改革社會福利的計划。這是丹麥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民眾抗議活動。對于全國人口500万的丹麥,示威人數高達50分之一。

最近,丹麥政府提出改革社會福利系統計划,內容包括:延遲退休年齡,嚴限學生領取助學金的標准,減少學生就業前實習場所,取消55歲以上失業人員領取失業金的寬限時間, 縮短外國移民就業前的訓練時間等等。

參加抗議的尼古拉先生告訴記者,今天全國有5個城市同時舉行抗議活動。加上鄉下的農民,我估計參加的人能夠達到15万人。

參加集會的來自丹麥各個社會團体,工會,學生和老人。這是丹麥近20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民眾抗議活動。抗議民眾從新國王廣場游行至哥本哈根議會大廈廣場。

丹麥以社會高福利制度而聞名世界。丹麥右翼党執政以來,福利制度在加緊收縮。但在長期享受高福利制度优惠的普通民眾中,遭到強烈抵制。

新唐人記者文郡丹麥哥本哈根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