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听证会 海登为监视计划辩护

【新唐人】被美国总统乔治布什提名担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迈克尔-海登将军星期四为一项国内监视计划强烈辩护,他说这项计划对保护美国免受恐怖主义的袭击至关重要,并说该计划没有侵犯美国人的民事权利。

上周,“今日美国”的一份报导揭露,国安局收集了美国数百万民众的电话通话纪录。海登作为前国安局局长,制定并实施了这项未经法庭许可的间谍计划。

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为海登举行的确认资格的听证会上,参议员们针对海登作为布什国内监视计划的策划人以及他个人的可信度,对他提出了严厉的质询。

根据这项监视计划,国安局无需首先取得法庭令就可以监视可疑恐怖分子的国际电话和电子邮件来往。

海登在听证会上表示,他确实认为这个监视计划是合法的。在谈到他为执行该计划所做出的决定时,他说,“这是个人的决定,事情相当简单明了,我不能不这样做。”

海登承认自从911袭击事件发生之后,他的观点发生了变化。

“我们知道这是非常严肃的问题,我们采取的这些措施所依据的管理制度,确实与911之前的管理制度有所不同了,然而我们仍相信这些措施的合法性。”

海登是一名四星级空军将军,目前被布什提名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

参议院全体议员都必须投票以确认海登担任中央情报局长的资格。多数独立专家估计海登能获批准。委员会计划星期四晚些时候举行一次不公开会议,届时议员们的提问会更加尖锐,但是问题不会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