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在加沙部署新的安全部队

【新唐人】星期三(5月17日)在约旦河西岸,以色列部队击中了两名巴勒斯坦的伊斯兰激进份子。而巴勒斯坦的哈马斯政府虽然面临日益恶化的经济危机和内部斗争,仍然在加沙部署了新的安全部队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说这两名伊斯兰激进份子是和以色列部队在西岸城市纳布鲁斯Nablus)交火时丧生的。

自3月份激进组织哈马斯执掌巴勒斯坦政权后,国际援款冻结,政府没有了收入,还继承了13亿美元的债务。

日益恶化的金融危机使医院药品短缺,16万5千名政府公务员自3月份起就没有发过工资。

以美国为首的欧盟等主要西方捐助国冻结了国际援款,要求哈马斯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和承认现存的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和平协定。

经济危机使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艰难,星期三数百人上街抗议,要求发工资。

经济危机也使西岸特别是加沙地带形势紧张,哈马斯组织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法塔赫组织的竞争也日渐增长。

星期三不顾总统阿巴斯的反对,哈马斯领导的警察部队开始在加沙地带巡逻,使双方的情形更趋紧张。

哈马斯组织在两名成员在加沙被枪击后,在加沙的街道上和临近的难民营部署了3千名新的安全部队

没有迹象显示哈马斯会软化它的对内、对外政策。

星期三法国外长布拉齐(Phillippe Douste-Blazy )和以色列外长利夫尼(Tzipi Livni)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了欧洲和哈马斯组织重新会谈、恢复援款的条件。他说:“这取决于哈马斯是否愿意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存在的权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应该在和平和安全的情况下比邻而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