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三峡大坝效率及对环境的影响

【新唐人】位于湖北宜昌市三斗坪的三峡大坝投入使用已近三年,一般认为:水力发电对环境的危害较少,符合环保原则。那么这项耗费两百五十亿美元历时十年的工程,在工作数年之后,其发电效率如何及对环境有何影响,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水利专家王维洛指出:根据世界河流网络组织对巴西水库的调查显示,巨大型的水库由于蓄水层比较深,改变了原来的水流而发生缺氧现象,因此产生了甲烷破坏环境

王维洛:【所以他们提出的这个观点是就说,大型的水电不属于这个清洁能源,因为它们制造的甲烷对这个臭氧层的这个破坏和与火力发电是相同的】。

三峡大霸对环境产生破坏的同时,也没有达到理想的电力供应•在三峡建设的初期有一种说法是:三峡大坝建成后,强大的发电能力将使电力供大于求。但现在却发现,长江属于季节性变化较大的河流,实际发电量远比预估的要低。

三峡大坝自2003年8月正式发电,正巧中国处于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然而,三峡的发电并没有减缓这种情势,电力不足,使得煤炭价格不断飙升,全国各大小矿场_相采矿,矿难频频发生,根据中共官方资料显示﹕2005年,共发生煤矿事故3千341起,造成6千人死亡。

王维洛表示:三峡大坝兴建时的错误评估,导因于中共给予人们的思想教育。

王维洛:【《人定胜天》这种思维,就是《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这个是它的这个学说决定的】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