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凯文•柯恩台湾浪漫献声

【新唐人】来自美国,有“现代萧邦”之称的钢琴家 凯文•柯恩 (Kevin Kern),双眼几乎看不到,但他清新的演奏风格,令人感动。最近他正在新加坡、首尔、台北与东京等地进行亚洲巡回演出。在五月底台北的演奏会前他特别来台湾和大家见面,记者会上先行暖身,让我们来看看。

如果你看过韩剧蓝色生死恋,你对他的音乐一定不陌生。那就是凯文•柯恩(Kevin Kern)的音乐,充满着浪漫清新。

凯文•柯恩 (Kevin Kern),出身美国底特律市,先天弱视,他的双眼几乎看不见,连看谱的视觉都缺乏,但听过他音乐的人说,他的音乐澄澈透明,充满幸福。

台湾爱盲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郑龙水:‘身为一个盲人的我,那么我们经常比较需要用耳朵和心灵去感知这个世界,所以对凯文(Kevin Kern)的音乐,我特别有这样的感动!当你闭上眼睛,你才会真正发现音乐是多采的,是丰富的!’

现场,凯文•柯恩并赠送爱盲基金会他第一张专辑绿钢琴的点字琴谱,让爱盲基金会的学生也能借此学习钢琴。

从小音乐天赋过人的凯文•柯恩,18个月大会弹奏平安夜,两岁可双手弹奏20首圣诞歌曲,四岁学琴,八岁即开始作曲,作品触动人心,是一位提升心灵世界的艺术工作者。

每次来台湾都造成一票难求的盛况,5月30、31日的演奏会,凯文•柯恩将与为电影阿甘正传等电影配乐的著名吉他手 史帝夫•尔奎雅加(Steve Erquiaga)搭档演出历年来最受乐迷喜爱的作品。

新唐人电视 林志厚 苏湘岚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