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被北朝鲜绑架者的家属在首尔会面

【新唐人】70年代被北朝鲜绑架的日本女子横田惠(Megumi Yokota)的家属,星期一(5月15日)抵达韩国首尔,会见另一位被绑架者金永男(Kim Young-nam)的家属

日本上月宣布的DNA证据显示,1978年被北朝鲜绑架的金永男,是横田惠的丈夫。横田惠是早一年在日本被北朝鲜特务绑架的。

横田惠的父亲和兄弟将于星期二(5月16日)首次会见金永男的母亲和姐妹。驻首尔的日本大使馆官员在金蒲(Kimpo)机场接机,横田惠的父亲横田滋(Shigeru Yokota)对新闻媒体说,想到要会见横田惠丈夫金永男的家人,令他非常兴奋。横田惠的兄弟横田哲(Tetsuya Yokota)也说,会见他姐妹的婆婆,是深入了解案情的好机会。作为受害者的家属成员,应该彼此交谈增进了解。

平壤表示,横田惠已在1986年和一名北朝鲜人结婚,生下一个女儿,现年18岁,住在北朝鲜。并表示,横田惠在1994年因患忧郁症自杀。

据报道,目前,金永男和女儿被扣留在平壤附近的家中,严禁和外界接触。

东京当局对被绑架者的问题高度重视,并把解决办法作为改善与平壤外交关系的先决条件。北朝鲜已承认在70和80年代绑架13名日本人,协助训练间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