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器官移植会议在伦敦召开

【新唐人】第三届国际停心跳捐献者器官移植会议于5月11日至12日在英国伦敦召开。来自世界各国的器官移植专业人员出席了会议。请看本台记者来自伦敦的报道。

30多名专家学者就停心跳捐献者器官移植的技术、法律、道德等各项议题进行了发言。目前可供移植的人体器官大量短缺。仅以英国为例,现在有7,500多人在等待可供移植的器官。近年来由于新技术的发展,70年代曾一度被放弃了的停心跳捐献者器官移植技术又被专家们重新采用。会议组织者、英国国王学院外科专家Paolo Muiesan医生表示,使用停心跳捐献者的器官大大地增加了可供移植的人体器官的数量。

在谈到与法律和道德有关的问题时,来自美国Pittsburgh大学的Michael Devita 表示,所有进行器官移植的社会必须有法律来保障器官的捐献和植放。在美国,我们在这方面有一套相关的法律规定,以金钱为目的的器官移植是不容许的。他说, “如果有人开始买器官了,那么器官和人实际上就与玉米、大米或其它这类的东西没区别了,而我们不是被出卖的个体。”

在会场外面,有一些法轮功学员打出了“请帮助制止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的横幅。针对中国境内存在的违反道德地摘除人体器官的现象,前“欧洲器官移植协会”会长Jan Lerut教授在接受本台记者的专访时说,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以自己的方式来反对。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它就结束了。”据现场的法轮功学员介绍,有47名与会者在谴责中共活体摘除人体器官的声明上签了字。

新唐人记者史冬妮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