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一什叶派政党退出组阁谈判

【新唐人】星期五(5月12日)伊拉克一个什叶派政党退出组建新政府的谈判,并就重要内阁职务的分配方式对其它政党提出了批评。

菲黑拉党派 (FADHILA)是什叶派伊拉克团结联盟旗下的7个组织之一, 该政党组织虽小,但深具影响力。该党发言人阿尔赛迪(SABAH AL-SAIDI)星期五对记者表示,他们不参与内阁组建,但是会继续留在议会中。阿尔赛迪说:“因为我们发现,内阁部长职位的分配完全服从于个人的利益和自私的需求,忘记了新政府的基本目标,即服务于伊拉克人民,为民众提供自由民主及安全福利等最基本的权益,所以我们宣布退出组阁谈判,但是我们会继续正面评价政府的工作,反映人民的声音,为建立一个自由繁荣的伊拉克贡献力量,希望我们的人民理解我们的这一立场。”。

早些时候,伊拉克政界人士说,什叶派联盟内部就重要的石油部长一职的人选产生了分歧,使新政府被迫推迟宣布新内阁的任命。已获得总理任命的马利基原定星期四宣布新内阁,并提交议会批准。

伊拉克不断发生教派流血事件,仅首都巴格达上月就有1,091人在冲突中丧生。美国方面说,组建一个团结的伊拉克政府对确保伊拉克的安全至关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