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干细胞科学家黄禹锡被检方起诉

【新唐人】韩国一名检察官星期五表示,因涉嫌伪造数据而蒙羞的韩国干细胞科学家黄禹锡已经遭到有关弄虚作假、挪用公款以及违反生物伦理法律的司法起诉。

自韩国首尔大学一个专门小组在今年1月透露,黄禹锡所领导的干细胞研究团队蓄意杜撰两篇研究论文中的重要数据后,检察官就一直在调查此案。

南韩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特殊搜查组的一名高级检察官说,黄禹锡被控欺诈、挪用公款以及在获得人体卵细胞的过程中违反生物伦理法律。

这名检察官在声明中说,黄禹锡率阵指挥了包括在美国《科学》杂志上以捏造的数据发表有关成功复制干细胞研究论文等在内的整个造假过程。

现在,《科学》杂志已经正式撤回了黄禹锡分别在2004和05年发表的两篇论文。这名检察官还说,黄禹锡被控滥用数额高达近300万美元的国家基金和私人捐款。

而擅自挪用公款可能面临长达10年的狱刑,违反生物伦理法律则可能被判最长达3年的徒刑。

与黄禹锡研究工作有关的另外五名研究人员也一同被检方控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