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和平四方建立援助巴勒斯坦人机构

【新唐人】中东和平问题四方会谈的成员–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的各方官员星期二在纽约召开会议后决定建立一个临时性救助机制,向巴勒斯坦人提供援助。自从被视为恐怖组织的哈玛斯在巴国掌权后,巴勒斯坦的多数外援已被冻结。

这一机制的具体内容是,建立一个信托基金并且绕过哈马斯领导的政府向巴勒斯坦人提供三个月的援助。信托基金将在未来几周内建立。目前还没有决定具体数字,细节将由欧盟负责拟定。

由于激进武装组织哈马斯在赢得大选后,仍拒绝放弃武装暴力,拒绝承认以色列的存在权利,巴勒斯坦的多数外援已被冻结。当局目前已经无法支付工资。

在星期二纽约的会议之前,美国已表示它将提供一千万美元的医疗援助以避免巴国的人道灾难。

四百万美元的第一笔援助从星期三开始提供给慈善机构开办的医疗所。剩下的通过联合国保护儿童的组织提供。

美国虽然已经在援助巴勒斯坦人方面软化了立场,但是依然坚持不资助被认为是恐怖主义组织的哈马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