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伊朗总统的来信内容“杂乱无章”

【新唐人】美国白宫于星期一证实已经收到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写给布什总统的信件。不过,白宫方面表示这一封长达十八页的来函内容“杂乱无章”,对解决德黑兰核计划僵局没有任何帮助,同时也没有回应华盛顿方面对于伊朗人权纪录以及有关其支持恐怖主义组织的关注。

星期一,美国国务卿赖斯就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突然致信布什总统一事指出,这封信对于解决德黑兰核计划僵局没有任何帮助。

赖斯说,这封信共有18页,讲述了历史、哲学和宗教,但信中没有涉及美国关切的任何问题,并没有为德黑兰核计划僵局打开一个外交缺口。白宫方面还表示,这一信件也没有回应华盛顿方面对于伊朗人权纪录以及有关支持恐怖主义组织的关注。

赖斯星期一在纽约与安理会另外几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的外交官们举行会谈,讨论可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

赖斯说,“伊朗可以发展民用核计划,但是它要首先向国际社会保证不能假借民用核计划的名义而暗中研制核武器。”

早些时候,伊朗政府发言人表示,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通过瑞士大使馆转交给布什总统一封信函,信函中提议"以新的方式解决国际问题"。 这是自1979年以来,伊朗总统首次给美国总统写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