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稱伊朗總統的來信內容“雜亂無章”

【新唐人】美國白宮于星期一證實已經收到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寫給布什總統的信件。不過,白宮方面表示這一封長達十八頁的來函內容“雜亂無章”,對解決德黑蘭核計划僵局沒有任何幫助,同時也沒有回應華盛頓方面對于伊朗人權紀錄以及有關其支持恐怖主義組織的關注。

星期一,美國國務卿賴斯就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突然致信布什總統一事指出,這封信對于解決德黑蘭核計划僵局沒有任何幫助。

賴斯說,這封信共有18頁,講述了歷史、哲學和宗教,但信中沒有涉及美國關切的任何問題,并沒有為德黑蘭核計划僵局打開一個外交缺口。白宮方面還表示,這一信件也沒有回應華盛頓方面對于伊朗人權紀錄以及有關支持恐怖主義組織的關注。

賴斯星期一在紐約与安理會另外几個常任理事國以及德國的外交官們舉行會談,討論可能對伊朗實施的制裁。

賴斯說,“伊朗可以發展民用核計划,但是它要首先向國際社會保證不能假借民用核計划的名義而暗中研制核武器。”

早些時候,伊朗政府發言人表示,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通過瑞士大使館轉交給布什總統一封信函,信函中提議"以新的方式解決國際問題"。 這是自1979年以來,伊朗總統首次給美國總統寫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