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表示不知伊朗领导人致函白宫

【新唐人】星期一(5月8日)伊朗政府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Mahmoud Ahmadinejad )致函美国总统布什,提议以"新的方式"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说,他不知道德黑兰领导人给布什来信函的事情。

伊朗政府发言人说,这封信将通过代表美国利益的瑞士大使馆转交。

他透露说,在信中艾哈迈迪内贾德提议"以新的方式解决国际问题","摆脱目前脆弱的局面"。

这是自1979年发生伊朗革命以来,伊朗总统首次给美国总统致函

西方国家担心伊朗发展核计划是为了制造核武器,但伊朗否认,声称伊朗的核计划是出于和平目的。

上周,美国代表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一项决议草案,要求伊朗毫不拖延地中止一切铀浓缩活动,否则将面临"进一步行动"。

美国希望能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此问题,但不排除制裁或动武的可能。

同时伊朗核项目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Ali Larijani)抵达土耳其寻求帮助,他抵达土耳其首都后说如果伊朗被威胁将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美国官员说伊朗对以色列的敌对态度是重建两国关系的障碍,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声称以色列应该被从地图上抹掉,并说6百万犹太人被纳粹屠杀是虚构的故事。

布什总统曾表示,伊朗的这种评论应该被看成是对以色列和其它国家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