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恐引发经济崩溃

【新唐人】中国房地产泡沫化现象近年来成为海内外关注焦点之一,中共国家统计局和蓝皮书都指出,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从去年开始,房价涨幅都超过百分之十。但全国商品房空置率却比去年同期增加近4成,专家指出,房地产泡沫化情况如果不能理想控制,恐怕将引发中国经济崩溃,请看本台的详细报导。

《当代中国研究》杂志主编程晓农表示,中国县级以上地方政府与房地产开发商勾结,高价炒作房地产,并取得银行债款,却把坏帐留给中央,使得中国房地产泡沫化情况日益严重。

“中国的房地产业完全是靠从银行里给钱,通常银行的职员安排房地产公司获得债款都能拿到回扣,最高达到百分之六,这些债款也通常是不还的,因为贿赂的金额不小,银行会掩护他,比方说再借他一笔新债,让他用新债还旧债,或者是找政府出面叫银行不要追究债款,再不行,这个房地产商就会逃走,逃到国外去,事实上是地方政府和房地厂商勾结起来,侵吞银行的存户存款,然后把这个金融危机留给中央政府。”

程晓农分析,大陆中、西部省分的贪官以及和和贪官勾结的黑心商人大量购屋是造成中国房价市场持续上涨的一个原因。

“这个人在当地剥夺当地民众后,纷纷在沿海中部发达城市购买住房,由于是用贪污来的钱财买房子,所以对房屋的价格根本不在乎,越贵越买,这就是一些城市,特别是北京和上海,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

程晓农还强调,房地产泡沫化在中国持续发酵,已经造成部分外资开始移出大陆,如果外资转移形成潮流,恐怕将引发中国经济崩溃。

新唐人 林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