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组织在越南讨论控制禽流感

【新唐人】今年晚些时候,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将在越南举行峰会,星期四(5月4日)130多个来自亚太经合组织国家的代表团先行在越南岘港(Da Nang)召开会议,讨论对抗禽流感的办法及防止、减轻禽流感的行动方案。

虽然越南六个月来没有再发生禽流感,但越南仍是人类感染禽流感致死病例最多的国家,家禽业也受到严重打击。

自2003年禽流感爆发,越南已经有93人感染禽流感,其中42人死亡。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会议希望能从越南吸取经验,来制订防止、减轻禽流感的行动计划。

越南通过实行积极和全面的措施,今年没有再发生人类感染病例。去年同期越南发生了48例人类感染病例,其中13人死亡。

将近两年的时间越南主要依靠屠宰家禽来控制病毒,现在采取大面积注射疫苗、对屠宰的家禽进行消毒、广传预防信息和禁止在城市养家禽等办法来控制禽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驻越南代表特勒德松(Hans Troeddson)说:“我们需要首先控制H5N1型病毒,但不仅仅是防止新H5N1型禽流感爆发,还要防止其它类型的病毒,其它的病毒也可能造成流行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