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准备平反华人人头税事件

【新唐人】小田部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华人历史上对加拿大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她表示,保守党政府将做到前自由党政府对于人头税问题未做到的事,即以行动为人头税问题平反,并力争在12周内解决,承诺类似事情永远不在发生。整套平反计划中将包括在国会内的正式道歉和适当的赔偿。

在会上,几十位华人代表先后发言,陈述人头税法案对华人及华人社区造成的创伤.同时还有一些华人强调,政府的道歉应包括排华法案,这个歧视性的法案与人头税一样,都是对全体华人社区的伤害。

会后本台记者就排华法案一事采访了小田部长. 她说:“我们已经从华人社区听到了有关排华法案及其对华人所造成的影响, 我们将会在下一步考虑这个问题.”

据悉, 这次加拿大政府听取华人社区有关人头税意见的活动是全国性的, 在此之前,小田部长一行已先后访问哈里法克斯,温哥华,多伦多和艾德蒙顿华人社区, 下一站将是温尼佩格,整个活动将在两周内结束.

这是本台记者同宇,维才蒙特利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