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准備平反華人人頭稅事件

【新唐人】小田部長在會上充分肯定了華人歷史上對加拿大所作出的杰出貢獻. 她表示,保守党政府將做到前自由党政府對于人頭稅問題未做到的事,即以行動為人頭稅問題平反,并力爭在12周內解決,承諾類似事情永遠不在發生。整套平反計划中將包括在國會內的正式道歉和适當的賠償。

在會上,几十位華人代表先后發言,陳述人頭稅法案對華人及華人社區造成的創傷.同時還有一些華人強調,政府的道歉應包括排華法案,這個歧視性的法案与人頭稅一樣,都是對全體華人社區的傷害。

會后本台記者就排華法案一事采訪了小田部長. 她說:“我們已經從華人社區听到了有關排華法案及其對華人所造成的影響, 我們將會在下一步考慮這個問題.”

据悉, 這次加拿大政府听取華人社區有關人頭稅意見的活動是全國性的, 在此之前,小田部長一行已先后訪問哈里法克斯,溫哥華,多倫多和艾德蒙頓華人社區, 下一站將是溫尼佩格,整個活動將在兩周內結束.

這是本台記者同宇,維才蒙特利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