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访巴格达 伊民众谴责扎卡维

【新唐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三4月26日突然到巴格达。拉姆斯菲尔德此行表示出了美国对新成立的伊拉克领导阶层的支持。同一天,伊拉克民众对前一天播放的伊拉克恐怖分子首领扎卡维的讲话录像表示愤慨和谴责。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三4月26日搭乘美国C-17军用运输机飞抵巴格达,并与前往接机的美军将领凯西进行了交谈。

拉姆斯菲尔德告诉记者说,此次访问是为了表明美国政府对新成立的伊拉克领导阶层的支持,并将会晤新获得提名担任伊拉克总理的穆斯林什叶派领袖马里奇及其他伊拉克领导人。

不过他同时也强调, 对于伊拉克新政府来说,反腐败和在全国建立广泛的影响非常重要。

马里奇提名为总理后,伊拉克长达四个月的政治僵局就此结束。

同在星期三,伊拉克民众对于前一天在一个互联网站上播放的一段据称是伊拉克基地恐怖组织头目扎卡维的讲话录像表示了他们的愤慨。

在这段录像中,一个长得非常象扎卡维的人坐在地上,正对一群蒙面人发表讲话。扎卡维在录像上扬言打败美国,并嘲笑伊拉克新政府。

对此,伊拉克公民迪亚表示:“他在这个时候出现,目的是伤害伊拉克人民和新政府,他不希望有好的政府为人民服务。 他想要破坏和内战。”

另一位伊拉克人塔利布说,扎卡维和其他恐怖分子是吓不倒伊拉克人民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