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訪巴格達 伊民眾譴責扎卡維

【新唐人】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星期三4月26日突然到巴格達。拉姆斯菲爾德此行表示出了美國對新成立的伊拉克領導階層的支持。同一天,伊拉克民眾對前一天播放的伊拉克恐怖分子首領扎卡維的講話錄像表示憤慨和譴責。

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星期三4月26日搭乘美國C-17軍用運輸机飛抵巴格達,并与前往接机的美軍將領凱西進行了交談。

拉姆斯菲爾德告訴記者說,此次訪問是為了表明美國政府對新成立的伊拉克領導階層的支持,并將會晤新獲得提名擔任伊拉克總理的穆斯林什葉派領袖馬里奇及其他伊拉克領導人。

不過他同時也強調, 對于伊拉克新政府來說,反腐敗和在全國建立廣泛的影響非常重要。

馬里奇提名為總理后,伊拉克長達四個月的政治僵局就此結束。

同在星期三,伊拉克民眾對于前一天在一個互聯网站上播放的一段据稱是伊拉克基地恐怖組織頭目扎卡維的講話錄像表示了他們的憤慨。

在這段錄像中,一個長得非常象扎卡維的人坐在地上,正對一群蒙面人發表講話。扎卡維在錄像上揚言打敗美國,并嘲笑伊拉克新政府。

對此,伊拉克公民迪亞表示:“他在這個時候出現,目的是傷害伊拉克人民和新政府,他不希望有好的政府為人民服務。 他想要破坏和內戰。”

另一位伊拉克人塔利布說,扎卡維和其他恐怖分子是嚇不倒伊拉克人民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