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会”举办通往光明与未来的桥梁研讨会

【新唐人】美国华裔的精英组织“百人会”,近日,在旧金山四季旅馆举办了第四届“通往光明未来的桥梁”研讨会。请看本台记者从旧金山发来的采访报道。

百人会成立于1990年,迄今已有十二年的历史,是著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先生与马友友等有感于中共“六四”天安门屠杀之后诞生的,希望中国人能发出自己强大正义之声而倡议成立的。

担任其辅导计划的百人会成员包括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等,和弯区的年轻华裔分享事业成功的经验与秘诀。

前英特尔公司副总裁虞有澄表示,‘辅导计划’已有四年历史,是提供给年轻人一个与资深人士互动沟通的机会,“来自高科技、企业、学术界、与媒体成功人士担任导师。今天是有史以来阵容最大的一次。有40名导师,230名学员。”

LeapFrog公司研究开发部副总裁柴一德说,“我今天来到这里是想学到更多,如何让我从现学与现有的经验,在百人会经验成员帮助下更上一层。”

思科(Cisco Systems)无线新产品主管朱迪 赵(Judy Chow)认为,来到这里认识和生活中经验不同的人士,帮助开阔视野。“我从早上的会议学到怎样开阔我的视野。

看到一些跟我年龄相符的亚裔领袖,他们在作着一些开拓的工作,和一些他们热爱的工作。我要把他们这些能量用在我的工作上。”

当天,约有二百多名年轻华裔参加了这个辅导计划。

新唐人记者余天智,刘伟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