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會”舉辦通往光明与未來的橋梁研討會

【新唐人】美國華裔的精英組織「百人會」,近日,在舊金山四季旅館舉辦了第四屆“通往光明未來的橋梁”研討會。請看本台記者從舊金山發來的采訪報道。

百人會成立于1990年,迄今已有十二年的歷史,是著名華裔建筑師貝聿銘先生与馬友友等有感于中共“六四”天安門屠殺之后誕生的,希望中國人能發出自己強大正義之聲而倡議成立的。

擔任其輔導計畫的百人會成員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等,和彎區的年輕華裔分享事業成功的經驗与秘訣。

前英特爾公司副總裁虞有澄表示,‘輔導計畫’已有四年歷史,是提供給年輕人一個与資深人士互動溝通的机會,“來自高科技、企業、學術界、与媒体成功人士擔任導師。今天是有史以來陣容最大的一次。有40名導師,230名學員。”

LeapFrog公司研究開發部副總裁柴一德說,“我今天來到這里是想學到更多,如何讓我從現學与現有的經驗,在百人會經驗成員幫助下更上一層。”

思科(Cisco Systems)無線新產品主管朱迪 趙(Judy Chow)認為,來到這里認識和生活中經驗不同的人士,幫助開闊視野。“我從早上的會議學到怎樣開闊我的視野。

看到一些跟我年齡相符的亞裔領袖,他們在作著一些開拓的工作,和一些他們熱愛的工作。我要把他們這些能量用在我的工作上。”

當天,約有二百多名年輕華裔參加了這個輔導計畫。

新唐人記者余天智,劉偉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