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评退党浪潮对中共造成的影响

【新唐人】4月24日在退党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的人数,已突破一千万。有学者认为《九评共产党》这本书在中国境内的迅速传播,是引发退党浪潮的一个重要原因。居住在中国山东的孙文广教授表示:一个正常的政党,应该允许人们有自由选择入党或退党的权利,然而在中国,若公开表示退党则会招来很严重的处罚,中共虽然表面上不承认目前的退党活动,但它不会无动于衷,它不但很在意而且会感到很害怕。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表示,中国境内越来越多人知道《九评共产党》这本书,然而中共并不敢公开面对这种状况,它怕像当年打压法轮功一样越是打压,知道法轮功的人就越多。

滕彪说:“九评这书我很早就知道,在国内也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有很多人都知道,而且中宣部它们对于这本书是非常害怕的,非常恐惧的,它们也不敢公开的在他们自己官方的媒体来批评、来反驳九评共产党。那么现在它完全没有那个自信,它怕公开的反驳它(九评),会造成文本流传得更广,这个是他所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它没有一次在公开的场合提到九评。”

中国境内由于《九评共产党》这本书的流传,所引发的退党浪朝,也波及了孙文广教授周遭的人。

孙文广谈到:“在我周围有一些熟悉的人,他们跟我讲已经退党了。那么当前的形势呢,很多人在党内虽然对共产党有很不好的看法,所以是准备退党的,但是呢怕遭到(共产党)打击,所以还阻碍了他们的退党活动。”

然而近来中国在发展经济过程中,孙文广教授指出:中共主要是靠掠夺土地来建房子、招商引资,再加上官员的贪污腐败,这使得百姓对中共当局的不满,不断的在扩散,民间的维权事件也不断的在增加,这些情况对中共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

新唐人记者 林洪 特约记者 古清儿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