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红月牙会筹款预防禽流感

【新唐人】在过去的六个月中,禽流感病毒迅速蔓延至多个国家,给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带来巨大损失。随着候鸟的季节性迁移,使得整个亚洲、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都出现了禽流感疫情,并有可能演变成为一次人类大流感。面对这个世界性的威胁,国际红十字会红月牙会,计划筹款千万,以加强预防措施。

国际红十字会红月牙会四月二十日在日内瓦联合国总部召开了一次有关禽流感的新闻发布会。会上,除了说明在过去的六个月内,禽流感病毒以极快的速度在世界上蔓延的情况外,并宣布需要征集一千三百四十万美元,作为发展及落实一些有效的预防措施,在禽流感及大流感爆发时,用来遏止病毒迅速传播。

国际红十字会公众健康紧急情况部门主任玛尔尚(Marschang)女士强调预防工作的重要性: “预防比治疗所需的费用低得多,对禽流感或大流感都是一样的,现在就是需要做出行动的时侯了! ”

国际红十字会及红月牙会在世界上一百八十三个国家设有分会,通过他们的工作网络可以在一些困难的地区展开有效的工作。玛尔尚女士说,“红十字会的力量和它最大的优点是它存在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当有大灾难发生时,它有一套应急系统,有一个救援网络,甚至能达到偏远的地区。还不止这样, 在那些被感染的地区里, 那些志愿工作者,都是本地的居民,他们真正了解当地的需要、生活条件和地区文化等。 ”

这笔一千三百四十万美元的款项,将会用五万名志愿工作者及专业人士的培训工作,教育偏远地区的民众知道如何防止禽流感从动物传染到人体,这项计划将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

新唐人记者昂克, 周容瑞士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