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紅月牙會籌款預防禽流感

【新唐人】在過去的六個月中,禽流感病毒迅速蔓延至多個國家,給亞洲一些國家和地區帶來巨大損失。隨著候鳥的季節性遷移,使得整個亞洲、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都出現了禽流感疫情,并有可能演變成為一次人類大流感。面對這個世界性的威脅,國際紅十字會紅月牙會,計划籌款千万,以加強預防措施。

國際紅十字會紅月牙會四月二十日在日內瓦聯合國總部召開了一次有關禽流感的新聞發布會。會上,除了說明在過去的六個月內,禽流感病毒以极快的速度在世界上蔓延的情況外,并宣布需要徵集一千三百四十万美元,作為發展及落實一些有效的預防措施,在禽流感及大流感爆發時,用來遏止病毒迅速傳播。

國際紅十字會公眾健康緊急情況部門主任瑪爾尚(Marschang)女士強調預防工作的重要性: “預防比治療所需的費用低得多,對禽流感或大流感都是一樣的,現在就是需要做出行動的時侯了! ”

國際紅十字會及紅月牙會在世界上一百八十三個國家設有分會,通過他們的工作网絡可以在一些困難的地區展開有效的工作。瑪爾尚女士說,“紅十字會的力量和它最大的优點是它存在於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當有大災難發生時,它有一套應急系統,有一個救援网絡,甚至能達到偏遠的地區。還不止這樣, 在那些被感染的地區里, 那些志愿工作者,都是本地的居民,他們真正了解當地的需要、生活條件和地區文化等。 ”

這筆一千三百四十万美元的款項,將會用五万名志愿工作者及專業人士的培訓工作,教育偏遠地區的民眾知道如何防止禽流感從動物傳染到人体,這項計划將會和世界衛生組織合作。

新唐人記者昂克, 周容瑞士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