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度耗用资源影响全球环境

【新唐人】星期三(4月19日),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oundation,WWF)表示,中国资源的耗用不但损害自己的自然环境,而且会导致全球环境危机。

基金会报告显示,中国地区的资源耗用量是当地可负载量的两倍。根据这份报告,它们的生态足迹(ecological footprint),也就是对地球资源的需求,比亚太生态系统的再生率高出1.7倍。中国在1961年到2001年间的四十年间,对地球资源的需求增加了一倍。

过去四十年间,亚太地区的自然资源消耗量,由于人口快速增长及大规模经济发展而增加了三倍。这个地区目前所耗用的资源像食物、纺织品、能源及水,已占全球的40﹪。

专家强烈呼吁亚太地区在不伤及经济成长与竞争力的情况下,减少消费、减少污染与减少对地球资源的耗用。

正当中共官方的最高环境机构警告北京居民待在家里,以免吸入遭到严重污染的空气时,美国上周敦促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前将环境清理干净。

美国环境保护局官员强森(Stephen Johnson)警告中国,全世界都会在北京奥运的筹画阶段监督中共当局对环境保护是否够努力。

北京自今年初以来,表明没有空气污染 的"蓝天"("blue sky")日数,是五年来最低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