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称解决伊朗问题不排除任何选项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二在白宫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在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问题上,将不会排除任何选项。会上,布什总统还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留任进行了辩护。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布什总统强调,美国政府目前仍然将外交解决危机作为首要选项。

当记者问到一但外交手段无法化解伊朗核危机后的解决方案,是否包括武力制止时,布什总统表示说:“所有选项都有可能。” 但他同时表示说:“我们希望透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正在努力这么做。”

华府和欧盟一直反对伊朗的核子计划,认为这是伊朗发展核子武器的掩护。

稍早,伊朗总统内贾德曾扬言要“斩断任何侵略者的手”,并在讲话中再次提到将消灭以色列国。

布什表示,美国将“与认为伊朗拥有核武非常危险的国家共同努力”。他说:“因此我们正与法国、德国与英国等国家密切合作。”

记者会上,布什还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进行了辩护,称虽然有人呼吁拉姆斯菲尔德辞职,但他对拉姆斯菲尔德有"很强的信心", 认为拉姆斯菲尔德应该留任。

这个记者会是布什总统提名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Rob Portman)出任白宫预算局局长,提名波特曼的副手施瓦布(Susan Schwab)担当下一任贸易代表后召开的。

相关文章
评论